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盼年底之前国亲合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2 海峡都市报

  

蓝营盼年底之前国亲合并(图)

  宋楚瑜日前从美国返台,马英九前往接机(资料图片)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昨日下午主动提出国亲合并之后,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晚上表示,党主席马英九愿意在12月14日之前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见面,希望一切顺利的话,在年底之前完成国亲合并。

  马英九晚间邀集副主席与党部一级主管开会,郑丽文会后表示,国亲合并的事情,本来就是国民党一贯的目标,国民党中常会去年就通过国亲合并案,这也是国民党一再寻求的目标。郑丽文强调,国民党对于国亲合并“乐观其成”,会用最大的诚意,最高的善意,积极促成这件事情。国亲合并不仅是两党中央一致期待,也是所有支持者最大的期盼,相信国亲合并会为蓝军士气打一剂强心针。

  她说,亲民党提出“马宋会”,国民党已经在选后立即表示要见面,国民党希望能够在14日之前见面,而且是越快越好。至于亲民党希望马宋会谈时间两个小时,郑丽文表示,国民党希望,会面时间没有任何限制。

  有关两党合并事情,马英九请副主席吴伯雄担任召集人组成项目小组,积极筹备相关事项。国民党会高度尊重亲民党的意愿与考虑,希望促成泛蓝大团结。

  亲民党成立

  国亲合协商小组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昨日表示,宋楚瑜对国亲合并采“充分开放”态度,并宣布筹设“国亲合并协商小组”,希望尽速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会面,就法律与实务面深入讨论合并相关事宜。

  谢公秉进一步说,除12月14日到18日,宋楚瑜因为要参加会议将离开台湾,较不方便外,之前或之后,都欢迎与马英九会面。

  他表示,亲民党将指示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与“副总召”孙大千、干事长林惠官、林郁方及李鸿钧,组成国亲合并协商小组。

  谢公秉指出,双方应对法律与实务面展开讨论,包括不分区“立委”问题、党务人员安置等,应有具体方案。

  合并党进党出

  下月底明朗化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昨日在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向32名党籍“立委”进行初步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立委”支持应走自己的路,5年前亲民党成立很有理想性,爱惜亲民党名号,愿意留下来继续发挥,但在大是大非的议题上,应与国民党密切合作;四成赞成合并,但没有时间表,也许三至五个月内完成合并。

  黄义交说,多数党籍“立委”认为应给亲民党中央党部15天时间,听取党内各方意见,并支持以民主程序、党进党出集体行动方式,处理国亲整合问题。

  亲民党“立委”谢国梁5日晚间前往会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针对国亲合并的议题,谢国梁转述了宋楚瑜的两点声明:第一,宋楚瑜希望是以党进党出的方式进行,而非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第二,宋楚瑜希望能与马英九至少花两个小时坐下谈两党的合并,而不是媒体前拍拍照而已。

  马英九谈国亲合

  不会考虑个人位置

  对于“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国亲若合并,需解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合并后位置安排的问题,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指出,国亲合最重要的理由,是希望泛蓝透过组织调整,有更坚强的整合,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更大力量,“不是替任何个人做特别的考虑”。

  谈及合并的时间问题,他则说,时间没有限制。

  王金平看国亲合

  可能性不高

  “立法院长”王金平对国亲合并不看好。目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要过来,若无适当位子,可能性不高。国亲合并为一个政党,亲民党七席不分区“立委”怎么办?都必须思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