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民疫区已群众领到家禽扑杀补偿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6 云网

  

富民疫区已群众领到家禽扑杀补偿金(图)

  富民镇镇长杨光兴带领工作人员把家禽扑杀补偿金兑付到农户手中

  近日,楚雄市全面开展了对富民镇禽流感疫区扑杀家禽群众的补偿兑现工作,共为涉及到的270户农户兑付了总数为63.5万元的家禽扑杀补偿金。

  富民镇荷花村高云斌养鸡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楚雄市在采取措施果断扑杀了疫点病禽的同时,还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对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扑杀,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蔓延。应急处置阶段结束后,为了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楚雄市又及时研究制定了扑杀补偿方案,决定以村民小组为单位,依据家禽扑杀时农户签字认可的登记数,由专人到现场向群众集中兑付补偿金。

  富民镇李家庵村委会中所二组涉及的70户农户,一共领到了9026元补偿金。正在一张张数着刚领到的补偿金的村民陈元光告诉记者,自己对政府为了控制疫情而采取的措施很理解。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这次自己领到了368元补偿金。钱准备先存着,今后还打算再买几只鸡养起来,以增加收入。

  据了解,高云斌也已领到了8.5万元的家禽扑杀补偿金。(茶军马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