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长助理夫人850万买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今年8月30日,中纪委、监察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然而近日,四川大竹县几名参股煤矿经营的干部,反而为各自持有煤矿股份的多少打得不可开交。

  8干部掏407万暗中持股

  10月18日,四川大竹县孔家沟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孔煤公司)职工看到一份张贴在墙上的《民事调解书》,调解书的内容是:刘世荣(大竹县县长助理王绍奎的夫人)付给杨清德(大竹县原建行行长)850万元,购得孔煤公司90万元股权。至此,刘世荣拥有了180万元股权,成为孔煤公司最大的股东。

  1997年底,大竹县决定对国有企业孔家沟煤矿改制,时任县经委主任的王绍奎与孔家沟煤矿矿长陈国富召集7人商议,决定以个人名义入股,后因资金不足等,让时任县建行行长杨清德周转来300万元资金。2000年12月1日,王绍奎等8人出资407万元暗中持股,对外均以陈国富个人名义出资。签协议时,王绍奎有意以妻子刘世荣的名义落笔。

  判决后县长助理离婚

  2004年10月11日,杨清德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7年。同年12月22日,陈国富因挪用资金罪等终审被判14年。此后,几个合伙人为经济利益发生冲突。情急之下,他们把暗中隐匿的股份拿到法庭上调解。达州市中院以经济纠纷对此案进行调解:杨清德的90万元股份以850万元转让给刘世荣。由于职工反响强烈,11月24日,达州市中院中止了《民事调解书》的法律效力。

  在大竹县,这起官司被传得沸沸扬扬,市民关注的焦点在于:一是在全国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投资入股煤矿之机,这些干部竟宣称自己拥有煤矿股份?二是入股干部究竟挣了多少钱,刘世荣(王绍奎)怎么拿得出850万元?三是王绍奎于今年10月下旬和刘世荣办理离婚手续,人们对这种巧合性的离异表示怀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