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专家推荐健康度严冬十大超级食品 首选是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2月7日电今年冬天受到禽流感威胁的影响,英国流感疫苗短缺,许多人担心感冒。英国卫生专家说,除了保持心情愉快,做好保暖,加强免疫力是最好的方法。专家列出包括苹果在内的十大超级食品,营养而且平价,帮助大家健康度过严冬。

  “中央社”的报道称,这十大超级食品的首选是苹果。苹果富含丰实的维他命C,吃一颗苹果就可以获得每日所需的四分之一维他命C份量;苹果还富有可溶解纤维,可以帮助
降低胆固醇及保持肠道健康,是爱美人士的减肥必备品。

  专家推荐的第二个食品是烤豆荚。它不仅有丰实的蛋白质、纤维、铁还有钙,如果在烤豆荚上再撒上蕃茄酱,蕃茄素内含有抗氧化剂,将有助预防心脏病和摄护腺癌。

  第三个是绿色花椰菜。不论生吃或烫都非常营养。绿色花椰菜内含有防氧化剂和维他命C,有很好的抗癌功效,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第四个可加强免疫力的健康食品是橄榄油。橄榄油不仅能降低体内坏的胆固醇,还能提高好的胆固醇,有助心脏功能。要注意的是橄榄油的热量很高,一茶匙热量达一百二十卡路里,相当于一大片面包。

  第五个是全麦籽面包。丰实的纤维可帮助肠道消化,降低饥饿感,还能控制体重。不过因为全麦籽的盐份较高,不宜多吃。

  第六个是鲑鱼。它是供高质量的蛋白质、维他命和矿物质,但是脂肪极低,具有减少血液阻塞,预防忧郁症的功效。

  第七个是英国人每天不可或缺的茶。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不论是红茶或绿茶,对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茶中的咖啡因也有助提神、保持好心情。

  第八个是优格。多项研究指出优格是帮助消化系统健康的最佳食品,它同时能提供身体极易消化的钙,每日食用有助健康。

  第九个是香蕉。专家表示,香蕉是能量最丰富的水果,运动前后都很适合吃,能提供丰沛的能量。除了抗氧化,香蕉还有降血压的功效,维他命B6的成分还有助肌肤及头发健康。

  第十个是坚果。坚果基本上都含有大量的维他命、矿物质及纤维,最近公布的研究指出,每周四次食用坚果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的机率,并能降低饥饿感,甚至可以预防老人痴呆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