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增资扩股"收关" 17家企业将入股市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7 温州新闻网

  自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二次增资扩股开始以来,谁将入股市商行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温州市商业银行已与17家企业签署投资意向书,拟入股的意向资金达5.96亿元,现只等银监部门的一纸批文。如此一来,市商行资本金总额将突破10亿元大关,有望成为温州首家获得跨区域经营资格的地方商业银行。

  据了解,这17家企业中,除了浙江东日、还有大自然房开集团、树德集团等其他温
州本地企业或温州人办的企业,并没有外资银行入股。昨日的金融工作座谈会上,温州银监分局局长吉明表示,市商行股本改造是2005年温州金融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报批工作进展顺利,不会存在太大的障碍。

  2003年7月27日,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一次增资扩股,红蜻蜓集团等8家企业成了其新股东,使其资本金总额达到4.71亿元,开启了民营企业大规模入股城市商业银行之先河。去年9月,温州市商业银行正式启动第二期增资扩股工作,拟募集5亿多股。这次募集采用溢价发行,募集对象为国内资信良好、盈利能力上佳的国内合法企业;符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的国(境)外战略投资者。

  今年10月22日,我市首家上市公司“浙江东日”公布了拟参股市商行的消息,使得处于资格审查阶段的入股企业渐渐“浮出水面”。据浙江东日公布的公告称:温州市商业银行现有总股本4.7079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期增资扩股,公司拟按每股1.065元的价格认购5000万股,共需投资5325万元。

  据“新巴塞尔协议”和银行业监管机构规定,银行要想跨区域经营,资本金要超过1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上。因此,这次增资扩股报批后,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市商行将实现跨市、跨省经营,同时也为将来成为上市银行打下基础,为温州金融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尤成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