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4700名机关处级干部重进学堂主修11门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门主修教材今后5年将成为江苏党政领导干部解决“知识恐慌”、“本领危机”的必备“充电”工具。昨日,江苏省“百千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工程教材首发式暨学习动员会在宁举行,江苏省级机关接受“菜单式选学”的4700多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有了“重进学堂”的11门主修课程的“课本”。

  《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读本》主编是省建设厅厅长周游,《新型工业化读本》主编
是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记者注意到,“菜单式选学”11门主修课程的教材每本一般在20万字左右,分为四大类:一是执政理论,如《科学执政读本》、《民主执政读本》、《依法执政读本》;二是“三化”知识,如《新型工业化读本》、《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读本》、《经济国际化读本》;三是科学发展理论,如《发展经济学读本》、《资源经济学读本》、《环境经济学读本》、《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读本》;四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和方法,如《构建和谐社会读本》。每本教材的主编都是江苏该行业的“行家里手”。

  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在动员会上指出,组织全省广大领导干部学好用好这套教材,对于深入实施“百千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夯实理论功底,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提高能力素质,为江苏“

十一五”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复合型领导人才,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这套教材学习运用情况的督促检查,把这套教材的学习和使用情况作为考察干部学习情况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学分考核制度、领导干部在职自学制度、干部培训档案制度、培训与使用相结合等制度,逐步形成领导干部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长效管理机制。今后几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岗位公推公选、公开选拔、竞争上岗选拔测试时,要把这套教材作为重要的参考用书。“发展没有止境,学习也没有止境。”冯敏刚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为推进“十一五”发展、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夹着书本重新走进学堂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如果不上课,自己看书学习,可能比较难学。”省级机关一位参加12月5日首批“菜单式选学”的干部,昨天笑着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按照“菜单式选学”的要求,江苏厅局级干部每人每年至少要学完两本教材,处级干部每人每年至少学完一本教材。每门课程结束后,要对学员进行考试、考查,并记入培训证书。干部所在单位要将其选学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学习,学习不认真或考试、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另据了解,江苏还将积极构建干部学习教育新平台,依托上月底刚刚开通的“江苏先锋网”,明年建成干部“网上学习城”,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线学习”,适时将在全省推广“菜单式选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