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15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8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记者记者 张旭东、刘铮)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十五”即将走完辉煌历程,“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可以较好完成。根据权威部门预测,2005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达9.4%,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5万亿元,综合国力将再迈一个新台阶。

  2003年以来,我国进入经济增长周期的上升期,经济增速从7%、8%平台一举跃升至9%平台。“十五”期间,我国经济预计将保持8.8%的年均增速。自2004年起,我国人均GDP就 已超过1万元。

  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可达1.4万亿美元,比“九五”末增长1.9倍多,跃居世界第三位;财政收入由“九五”末的1.34万亿元增加到3万多亿元,国家财力继续增强。

  “十五”末与“九五”末相比,全国发电装机从3.19亿千瓦增加到5亿千瓦以上,高速公路由1.63万公里增加到4万公里,铁路营业里程由6.87万公里增加到7.5万公里,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