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米六小个儿蹦着“刨锛”杀人嫌犯庭上揽罪穿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9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赵哲)“公诉人,你看着我说话!”昨天,沈阳中院在审理李宏、罗名宝涉嫌抢劫杀人一案时,李宏当庭“喝令”检察官。

   小矮个蹦着“刨锛”

  2004年9月18日深夜,李宏携带一把羊角锤埋伏在皇姑区一幢居民楼内,准备实施抢
劫。晚12点左右,张冬(化名)回家,在楼道里被李宏截住,李宏身高约有1.60米,他跳起来对着身高有1.8米多的张冬头部就是一锤,但这一锤并没有击中要害,张冬拼命往楼外跑,李宏挥舞着锤子在后面追。

  “当天夜里,我接到我爱人打来的电话,感觉他说话时非常紧张,只说在楼道里,其他的什么都听不清楚,我赶忙透过窗户往外看,外面太黑了,我什么也没看见。第二天,有人告诉我,在我家门口马路上,发现了我丈夫的尸体……”检察官当庭宣读了张冬妻子的证词。根据法医鉴定,张冬因头部多次受重击导致脑组织损伤而死亡。张冬被打倒后,李宏翻走了他身上的1000元钱和手机。

  在昨天的庭审中,被害人张冬的妻子一身素白,也出现在法庭,在庭审中,她多次暗暗抹泪,“我丈夫每年有8万多的收入,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他遇害了,我们还有一个10岁的女儿需要抚养,因此我要求被告人李宏赔偿我们94万余元。”

  “讲义气”往身上揽罪

  检察机关还起诉了李宏和罗名宝在2004年8月26日晚12点左右一起实施的抢劫案。

  李宏和罗名宝两人采取了与上起案件相似的手段抢劫赵英(化名),抢走其300多元现金和手机。这次,李宏的作案工具由羊角锤换成了空心砖,挨了两砖头的赵英因此捡了一条命,只受了轻伤。

  在庭审中,李宏很讲“哥儿们义气”,极力否认罗名宝参与了抢劫。还没等检察官询问,李宏就说:“我和罗名宝不是共犯,他不知道我抢劫。”

  但罗名宝不知李宏往身上揽罪,他说,“我参与抢劫了,抢劫时我给他放风。”

  检察官:你们两个在抢劫前串通没?

  李宏:没有,他不知道我抢劫,我跟他说去找个朋友。罗名宝:我知道他是去抢劫。检察官:你们两个事后分赃没?李宏:没分赃。

  罗名宝:第二天我们把手机卖了120元,李宏分了60元。

  被告人“喝令”检察官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李宏都十分不合作,在检察官询问他时表现得很不耐烦,“我都承认杀人了,你还瞎问个什么?”

  在法庭辩论阶段,李宏大声打断了检察官的发言,“公诉人,你看着我说话。”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