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烈欢送全市驻外招商小组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府广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洋溢着一片热烈喜庆的气氛。市委、市政府在此隆重举行全市驻外招商小组出征大会,热烈欢送我市第一批驻外招商小组奔赴招商引资第一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林建主持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建辉介绍驻外招商小组组建情况。驻外招商小组代表作了发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市委副书记、市
长郭万清等省市领导向各招商团组授旗。孙金龙致出征辞。

  孙金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驻外招商小组出征表示热烈的欢送。他指出,“发展为上,投资为本”。贯彻好

科学发展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总要求和“东向发展”战略,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必须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关键是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切实抓紧抓好。

  孙金龙强调,组建驻外小组招商,具有机动灵活、接触广泛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提高招商引资成效的必然要求,也是其他先发地区的成功经验。第一批驻外招商小组队员是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排头兵”和“弄潮儿”,肩负着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是合肥宣传投资环境、广泛收集信息、广交各界朋友、努力招商引资的使者。要有一个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的风头浪尖,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为合肥的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要有一种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走千山万水,吃千辛万苦,想千方百计,说千言万语,走到哪里,就把信息带到哪里,把诚意带到哪里,把形象树到哪里,坚韧不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招商引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领域,不断取得招商引资的新成果。

  孙金龙指出,招商引资是合肥发展的“生命线”。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除了招商小组外,招商引资形式多种多样,要兼收并蓄,广泛采用,什么方式管用,就用什么形式,什么办法有效,就采用什么办法,做到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谁给合肥招商引资做出贡献,我们就感谢谁、奖励谁。

  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招商,亲自过问重大项目,全力做好服务。要积极支持、主动关心驻外招商小组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驻外招商人员和全社会的招商积极性。要进一步抓好开发区、工业园区建设,为项目落户构筑良好平台。要进一步狠抓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行业新风,在优化合肥的投资发展环境上狠下功夫,真正把国内外投资项目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要广泛学习宣传452支招商小组敢闯敢试、勇于争先的精神,在全市破除小富即安、得过且过的思想状态,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激情,掀起全民创业新的高潮。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组建工作高度重视,10月份,市委组织部和市招商局专门组团,赴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考察调研,积极吸取外地成功经验,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我市就组建驻外招商小组452个,招商人员1068名,圆满完成了全市第一批驻外招商小组组建任务。广大干部群众对此项工作热情很高,报名踊跃,此次选聘的招商人员,既有市属单位的,也有省属单位的,还有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已退休的人员,年龄最小的27岁,最大的72岁,表现出强烈的热爱合肥、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

  出席昨天大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县区组织部长和招商局长、全市部分招商小组成员共700多人。

  (素君 毛晨)

热烈欢送全市驻外招商小组出征

  各招商小组整装待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