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东北男子贾子政骑摩托走四方 宣传保护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东北男子贾子政骑摩托走四方宣传保护野生动物

东北男子贾子政骑摩托走四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最近几天,在淄博市张店区街头,一辆“特殊”的三轮车吸引着诸多市民的眼球。车两侧贴着保护野生动物大幅宣传图画。这辆三轮摩托车主人是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的贾子政。

  被称为奇画家的贾子政,1994年完成的成名之作《万兽图》,被上海吉尼斯总部评为“动物最多的画中画”。这名42岁的东北男子,带着永不言弃的人生追求,在实现着建立“世界动物保护纪念碑”的路途上奔波……

  12月6日9:30许,在喷有“为野生动物万里乞爱,唤碑环保公益万里行”大幅标语的摩托车旁,有10余名热心市民围观。

  “近100年来,地球物种灭绝的速度超出了其自然灭绝率的1000倍,而且这种灭绝速度依然有增无减。”“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办?”

  见无人回答,贾子政继续说,“我们可以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唤起每个人心中那份对自然的感情,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建起一片自然保护区……”

  据贾子政介绍,因从小对动物极其喜爱,他经常参加一些林业部门保护动物的活动,可每每看到一些野生动物遭到人类的摧残,让他伤心、气愤,1995年的一天,他终于萌发了要建一座野生动物保护纪念碑的想法,纪念碑的设计外形也有了,但高额的费用让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今年7月23日,贾子政决定骑上三轮

摩托车,从家乡鹤岗市上路,走遍全国寻找能为野生动物建碑的人。

  截至昨日,贾子政已沿途走过5个省,2个直辖市,单骑路程已达6000余公里。他打算在淄博停留两三天,下一站赶往青岛。他计划于2008年奥运会前返回北京。(记者 康嵩 姜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