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油田公司紧急应对松花江重大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静

  12月1日,停水10天的大庆油田公司采油十厂恢复供水。

  同一天,到哈尔滨救援的油田公司队伍圆满完成任务后凯旋。

  油田公司应急和救援工作得到了省里的肯定,得到了哈尔滨市政府的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五项决定和十天停水

  12月21日,松花江水体污染带逼近大庆。大庆油田公司召开紧急会议,果断作出五项决定:立即通知采油十厂关停松花江水源;排查是否有饮水中毒人员,启动应急预案;生产运行部供给紧急状态期间生产和生活用水;开发部评估松花江水体污染对油田生产的影响,并采取措施;质量安全环保部对松花江水水质进行动态监测……

  五项决定未雨绸缪。

  11月21日17时,采油十厂关停松花江水源,从榆树林油田地下水源取水供当地居民饮用。同时,供水组、监测组等7个职能小组成立后即进入工作状态:一面向员工解释,一面组织、协调供水。油田公司采油一厂、采油六厂、管理局消防支队南区大队等单位,迅速伸出援手,调集11台水罐车,紧急送水。

  到12月2日,共运水4018立方米,发放瓶装

纯净水1500箱,桶装纯净水2000桶。

  11月29日下午,大庆市卫生局对采油十厂水样进行取样分析,在11月30日下午16时,通知可以供水。12月1日10时,采油十厂恢复供水。赴哈救援和铁人精神

  11月23日,省城停水。大庆油田公司紧急行动。32台清水罐车、4台指挥车、2台锅炉车、1台油罐车……庞大的大庆油田公司救援车队第一时间开赴哈尔滨。

  11月24日,到达哈尔滨不足7个小时的救援人员,顾不上舟车劳顿,马上投入战斗,为哈尔滨热电厂、各大

医院、宾馆供水。哈尔滨热电厂担负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重要市段50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任务,哈医大附属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有上万名患者正在住院治疗,这些部门都是省城重要的生命线工程。来自大庆油田公司的司机师傅更是充分发扬了“铁人精神”,很多司机师傅一干就是20多个小时。

  8天里,大庆油田公司出动各类车辆38台,执行运水车次379台次,送水总量达6525吨,分别占大庆油田救援队总出车台次和总运水量的54.6%和67.4%。

  应急救援队伍返回大庆前,哈尔滨市政府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哈医大附属医院、哈尔滨市中医院、热电厂等单位为他们赠送了锦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