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十大真情故事"评选(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继《真情实录》“2004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活动成功举行后,市文明办、东视新闻娱乐频道《真情实录》栏目、东方网、《新闻晚报》联手在12月隆重推出———2005“十大真情故事”评选。

  记录真情,感悟人生。从12月2日起,东视新闻娱乐频道19∶10《东视广角》、《真情实录》已开始陆续播出候选片,本报也在当天刊登了前10个候选故事简介,今天本版讲述
的是后10个候选故事。欢迎大家踊跃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真情故事”!

  11、姚健———归还1万6千元的诚信青年

  今年1月31日,上海市民杨红新在公交车上偶然捡到一只塑料袋,里面装有一万六千元钱。杨红新的儿子姚健此时身患白血病,正急需筹钱做骨髓移植手术。但得知母亲捡到巨款后,姚健执意要母亲寻找失主退还钱款。尽管姚健最终因病情恶化不幸去世,但他金子般的诚信品质仍流芳人间。

  12、向菲———劝服三名逃犯自首的女主播

  向菲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夜间情感类节目的主持人。今年3月,她在节目中突然接到一名在逃杀人嫌疑犯辜海军打来的求助电话,讲述自己逃亡生涯的极度痛苦。在向菲的真诚劝说下,辜海军投案自首。在此后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向菲又相继劝服了两名在逃杀人嫌疑犯投案自首。

  13杨清———讲诚信归还欠款的贫寒学子

  上海高中生杨清家境贫困,唯一的经济来源是政府发放的每月200多元的低保收入。由于没钱,杨清每天几乎只吃一顿饭。为了完成学业,他以6张借条的形式,向学校借了9000元钱。经过刻苦学习,杨清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四川师范学院。临毕业前,杨清仍不忘6张借条的事,他决心用自己省下的钱还欠款。

  14、徐宏杰———敬业爱岗,铸就师魂的青年教师

  今年6月,27岁的上海宝山区通河中学数学老师徐宏杰,在高考前4天因心脏病突发,猝然倒在三尺讲台上。徐宏杰2000年从华师大毕业到通河中学任教,刻苦钻研教学业务,耐心细致因人施教,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大哥哥”。徐老师走了,他留下年轻的妻子和只有2个月大的儿子,他带走了所有师生对他的牵挂,但那颗年轻的心却铸就了永久的师魂。

  15、刘霆———背着妈妈上大学的孝子

  19岁的刘霆由于营养不良,体重只有90来斤。但就是这个孩子,在母亲得了尿毒症、父亲不堪其苦离家出走后,不仅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而且在考上大学后毅然对病床上的母亲说:“妈妈,让我带着您去上大学!”

  16、徐莲珠———热心甜蜜事业的上海“红娘”

  在上海的老式弄堂里有一位徐阿姨,因为她平时特别爱给人牵线搭桥谈朋友,还不收一分钱,所以左邻右舍都认识这位热心的“上海红娘”。20多年来,徐阿姨前前后后已经成功介绍了30多对。现在连陌生人都慕名前来要找徐阿姨帮忙呢。

  17、章桦———完善自我,发廊女成长为职业摄影人

  章桦原先在深圳开了一家小发廊,她和三位发廊妹的生活成了业余摄影师李京红的拍摄对象。从镜头中,章桦重新发现了自己,她也拿起了DV摄像机,把镜头对准了普通百姓。章桦拍摄的取材于深圳外来打工者的纪录片《邝丹的秘密》,获得了2004年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评委会大奖,成为中国DV界的一段传奇。

  18、丛飞———奉献爱心、痴心不改的青年志愿者

  从小家境贫困的丛飞,拜师学艺,被著名歌唱家郭颂收为关门弟子。十多年来,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2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而自己却生活节俭。2005年5月,身患胃癌的丛飞把大家捐给他治病的钱留下3个疗程的化疗费用后,拿出2万元钱捎往贵州织金县贫困山区,并深情地说:“如果命运再给我5年的时间,我会兑现向孩子们许下的诺言,会用更多的爱回报社会。”

  19、殷雪梅———舍身救学生的英雄老师

  今年4月份,在江苏金坛市虹桥小学门口,一群小学生正在过马路。此时,一辆白色的“桑塔纳”失控笔直朝队伍冲了过来。眼看车就要撞到队伍了,就在这危急时刻,殷雪梅老师伸出双臂,用力把身边的五六个学生推到了路边。学生们得救了,而殷雪梅却永远地离开了热爱她的学生和亲人。

  20、叶雄———现身说法的戒毒义工

  由于年轻时的一次轻率的尝试,叶雄染上了毒瘾,是天真的女儿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如今的叶雄成功地戒除了毒瘾,为了帮助更多的吸毒者重返社会,叶雄开设了一条戒毒热线———叶子热线。在她的帮助下,不少吸毒者迷途知返。

  ■投票说明

  1、观众从这20名候选人中最多只能选择10名,在号码后的方框内划“√”,多选无效。

  2、有两种方式投票:在12月25日之前直接交到当地居委会或街道;或者在12月20日之前寄到东方路2000号上海东方电视台《真情实录》栏目收,信封上注明“选票”字样,邮编200125,以当日邮戳为准。

  3、12月2日起,观众可关注东视新闻娱乐频道每晚19:10播出的《东视广角》、《真情实录》栏目。

  4、观众还可以登录东方网上海频道(sh.eastday.com)或查阅12月2日、7日《新闻晚报》,查看“2005十大真情故事”评选详情。

  5、我们将从选票中随机抽取80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将获得一台索尼29英寸纯平彩电,获奖名单将于12月30日《真情实录》栏目、东方网和12月31日《新闻晚报》上公布。

  6、选票复印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