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玉林:“订单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西12月7日消息(记者张江元、陈俊) 广西玉林采用“订单培训”方式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和就业技能,促进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业和城镇转移,实现农村稳定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城乡社会协调发展。

  

广西玉林:“订单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图文]

  经培训的农民工进厂务工

  据了解,广西玉林根据企业的需求情况,与企业签订培训合同,开展“订单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率,全年向广东输出农民工24756人;同时结合本地企业用工需要,开展有针对的专业培训,为当地服装企业、陶瓷厂输送了大量合格工人,解决了本地企业的用工需要。他们还依靠农民协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培训带动大量农村劳动力向第三产业转移。

  目前,广西玉林通过引导性培训和职业培训已培训农民工21万人,培训专业主要有计算机应用、农产品加工、家政服务、建筑装修、电工车工、烹饪、陶瓷工艺、服装设计加工、绣花针织、机电制造维修、汽车驾驶与维修等20多个工种。通过培训直接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43元。

  

广西玉林:“订单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图文]

  广西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李有礼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

  

广西玉林:“订单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图文]

  阳光培训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