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价又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58 光明网

  在8.0800左右震荡数日后,12月6日美元兑人民币再次突破关键阻力水平8.0800,抵达汇改后新低8.0780。当日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800至8.0780元,周一收于人民币8.0808元。

  美元兑人民币11月29日曾创下8.0796的前期低点。自7月21日人民币“出其不意”升值至人民币8.11元兑1美元后,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约0.4%。

  上周五,据一家德国杂志报道,自2006年1月1日起,人民币币值将进一步重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由目前的8.08调整为7.50。

  但12月5日,国内有关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元兑人民币3%的日波动幅度限制是合理的,推动今后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将是经济因素而不是官方进一步的调整。该报道消除了人民币币值再度一次性升值的可能性。

  事实上,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的市场化色彩日渐浓厚,人民币兑美元的波动与国际外汇市场的美元指数呈现较强的负相关性。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新高,与国际外汇市场上欧元的强劲反弹和美元的获利回吐有一定的关系。

  中信期货研究员王远昊对本报记者说,其实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其实远低于人民币兑日元的升值幅度。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贬值幅度约为17%。昨日,100日元兑人民币收于6.6780,与7月21日100日元兑人民币收盘价7.3105比较,人民币兑日元升值幅度已达8.65%!

  对于人民币升值的影响,王远昊表示,币值变化的影响一般在6个月后才会在国际贸易数据中有所体现,因此暂时还不能从贸易数据中看出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目前市场几乎没有悬念,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是明确的,但速度并不是很快。”王远昊说。昨日,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NDF)报价为人民币7.7650元,反而高于周一尾盘的人民币7.757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