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亿民资吸引百年西泠 西泠秋拍书画精品来温预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10 温州新闻网

  随着股市、房市的低迷,温州民资纷纷涉足艺术收藏品市场。西泠印社也看中温州上千亿的民间资本,首次走出杭城的秋季拍卖会书画精品预展地点就选在温州,12月9日、10日在温州图书馆(新馆)举行书画拍品预展。

  此次书画精品预展的近200件精品全部从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的1300件精品中精心挑选而出。包括黄宾虹《山水写生册》、张大千《十二月令花卉册页》、潘天寿《堪欣山社竹
添孙》、陆抑非《花鸟立轴》、陆俨少《山水册》、王原祁《仿梅道人山水》等,皆为诸位大师名家的巅峰之作。其中有十多幅作品出自从宋代到当代的温籍书画名家之手,如宋代陈骥的书法、清代项维仁的山水四屏,以及马公寓、周昌谷、刘旦宅、谢振瓯等的书画精品。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宣传、出版部主任胡西林坦言,此次西泠印社首次走出杭州到温州预展,是因为温州有上千亿的民间资金,而温州人也频频活跃在全国各地收藏市场,常有惊人之举。

  据了解,本次预展结束后,从12月14日起,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还将在杭州浙江世贸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全部拍品预展,并于12月17日-18日在杭州举行秋拍会。此次秋拍推出海派作品、十位大师作品、古代书画作品、海派“四大名旦”作品、近现代作品五大专场。

  有意参加竞拍者可到温州市收藏协会登记,将获赠价值1500元拍卖图录一套。(记者 文香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