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职工赛登山五千群众齐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周晓南 通讯员谢文清)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公务繁忙,鲜有机会锻炼身体,连日来西樵镇多个政府部门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机关职工运动会,让机关职工过足一把运动瘾。近日,西樵镇举行了这次机关职工运动会的压轴戏———全程3.6公里的登山跑比赛,为时近三个月的西樵镇机关职工运动会至此划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这场登山跑比赛是在一个清爽如秋的冬日上午举行的。这天早上,来自西
樵镇机关各办公室的登山、长跑爱好者早早集聚在西樵山下黄大仙圣景园旁,摩拳擦掌做好准备工作。早上九时半,随着发令枪声一响,近百名选手同时向上山重点蜂拥而去,但因全程都是上山线路,各选手起跑后不久,大家之间的距离就开始拉开。最后,身材精干、体力充沛的陈胜光以以19分10秒的绝对优势第一个轻松跑完3.6公里的全程,到达四方竹园终点,把第二名选手远远甩在一公里之外,比其足足快了5分钟到达终点。而由镇政府办公楼三楼组织、宣传、综治等办公室选手组成的“三楼小分队”也夺得比赛团体第一名。

  镇宣传办主任、机关工会主席任文仓告诉记者,镇机关工作人员平时公务繁忙,为了让他们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工作,机关工会平时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来活跃大家的业余生活,而大家也非常踊跃参加各项活动,这次机关职工运动会就得到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据悉,西樵镇机关现有工会会员220多人,该镇机关职工运动会自九月初开幕以来,共举办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登山长跑和象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等六大项目的比赛,比赛吸引了上至书记、镇长,下至卫生保洁人员的近200名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各项比赛引来了近5千人次的西樵群众前来观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