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与市商行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2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张虹红 杜建辉)为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理念,提升综合竞争力,天津市商业银行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昨天上午在市迎宾馆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签约仪式前会见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麦法伦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唐茂思一行,对澳新银行与市商业银行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表示祝贺,
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于日前会见了澳新银行客人。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金融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努力改进金融服务,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澳新银行是世界有影响力的银行,天津市商业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我们高兴地看到,经过双方的认真协商和慎重选择,市商行与澳新银行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这必将为双方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张立昌说,当前,天津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实现天津更快更好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最大限度地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天津与澳大利亚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天津市与墨尔本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要以两地银行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戴相龙在会见时说,目前,天津与澳大利亚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深入发展,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随着天津发展步伐的加快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天津金融服务业的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我们将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努力构建与北方经济中心地位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澳新银行是具有很强实力和国际影响的银行,与天津商业银行开展合作,一定能充分发挥你们在管理和服务上的丰富经验,按照市场原则办好商业银行,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扩大双方的合作。

  麦法伦表示,与天津市商业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澳新银行拓展国际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澳新银行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唐茂思说,澳大利亚一直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天津与墨尔本建立友城关系以来,我们始终高度关注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天津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将使这里更加引人注目。今天两地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对天津与墨尔本缔结友城关系25周年的最好纪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副市长崔津渡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或出席签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