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医疗费事件续:北京专家牵涉哈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称患者住院期间,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哈尔滨患者翁文辉的病故被称为“最昂贵的死亡”,卫生部调查组认为,在患者家属550余万的花费中,存在着“过度治疗、过度开支”问题。然而,550万元并非患者家属支付的全部。

  最先报道此事的中央电视台记者郭宇宽,日前在接受《法制周报》采访时称自己从院方了解到,“除了医院开的那些收费单,还有翁文辉在住院期间因为病重召集的专家会诊,一共用了将近1000万元。有次会诊,光是一个专家的出诊费就用了30万元。”

  哈医大党委书记姜洪池对记者说,在医治翁文辉的过程中,共有20多个北京专家先后往返100多人次,他们是否存在问题,在卫生部调查组调查期间,他不好就此表态。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会诊费用没有严格遵循“邀请医疗机构支付会诊费用应当统一支付给会诊医疗机构”的规定。目前还无法确认,部分北京专家是否未经所在医疗机构的允许,私自出诊,私自收费。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经认识到,对患者翁文辉的会诊非常混乱。在几天前的一次院长办公会上,院长助理付然说,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们的态度要认真对待。而他所列出的四项需要整改的领域就包括“院际会诊制度”。

  在医治翁文辉过程中,禁忌药“珍怡”的“使用”是患者家属反映强烈的一个问题,他们认为相关病历是伪造的。但哈医大有关领导认为,确实在征询北京专家组意见后,用了此药。他由此要求,以后“大会诊必须有药师参加”。

  北京专家组成员陈惠德对记者说,他已经将会诊的情况向“有关医疗行政机构”作了汇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