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古厝精美雕刻招来窃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36 海峡都市报

  

百年古厝精美雕刻招来窃贼(图)

  郑先生挑着竹竿指着原先石雕的位置

  N黄颖/包华

  本报讯由于古厝雕刻过于精美,泉州清氵蒙工业区南区40号不断引来窃贼光顾。昨日凌晨,古厝大门墙上石雕被盗走(如图)。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古厝内精美的木雕和石雕随处可见。古厝大门上方的石头上留有两个圆形印记,印记中间各有一个青色圆柱形石头插在大门石头里,大门左边原本应该有个长方形石雕的地方已经空荡荡。

  “被撬走的石雕都是青草石雕,上面的油漆还很鲜艳,窃贼太可恶了!”住在古厝内的郑老先生气愤不已。

  据郑老先生介绍,古厝是他爷爷的父亲建的,距今已经100多年了。古厝的雕刻太精美了,经常有古董商前来询问,曾经有个人说要以一板3000元的价格把古厝的雕花木板买走。

  他还说,4年前的一个晚上,一伙盗贼闯入古厝,把古厝大堂外墙的两个木壁画撬走了。当时他也在古厝住,窃贼把他的房门反锁了,在外面很大声地撬木壁画。被撬的木壁画雕刻的是《白蛇传》里经典的水漫金山寺的故事,木壁画上刻了很多人物,是古厝里最有价值的木雕刻。

  昨天,郑老先生的侄子已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