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隍庙许愿池变“钓钱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39 新民晚报

  九曲桥上,一根长线的末端吊着一块吸铁石,专吸“许愿池”中人们抛掷的钱币。目睹这一现象,大学生陈寅峰致电本报,气愤地说:“这实在太丢人了!”

  天天捞钱太不雅

  上周日中午,小陈和同学一起到城隍庙游玩,在九曲桥上突然看到有人拿着一根绳
子,在那里探着身子钓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才发现,线那头还绑着一块吸铁石,专门用来吸取人们投在九曲桥下面许愿池里面的钱币。他们神情专注,旁若无人,几名外国游客在旁边拍照也浑然不觉。有的游客看不过去,出言劝止,他们便放话:“我天天在这儿钓,关你什么事!”在游人如织的旅游景点,竟然有这样不和谐的一幕,小陈深感遗憾。

  每天按时来“上班”

  得知这一情况,昨天中午记者走访了城隍庙九曲桥。虽然最近气温骤降,可这里的游人还是非常多。令人纳闷的是,九曲桥上却并未出现“钓钱人”的身影。

  询问桥上做快照生意的老师傅,老师傅说:“是呀,是有这样的事情,丢人哦。我们三番五次劝阻,可他们就是不听,城管来了,他们就走掉了,可一会儿又来了……”说话间,老师傅突然降低了声音:“那就是其中一个,你看呀,他一会就会去捞的。”循声望去,只见一名50岁上下、中等身材的男子,戴一顶蓝帽,身穿蓝色羽绒服,正往许愿池方向走去,看起来马上就要“工作”了。

  守株待兔等大钱

  谁知,他站在那里瞅了大概5分钟,便走到旁边小座位上坐了下来。老师傅说出了他不行动的“玄机”:一定是现在里面一元、五角这样相对面额较大的硬币比较少的缘故,那些一角的硬币他还不肯花工夫捞呢。

  湖心亭茶楼的女迎宾员天天看到这种情况。她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半年左右,最多的时候有六七个人一起来捞钱,经常来的有两个人。”她指着那名坐在远处的男子说:“这就是其中一个,另一个年龄大概在35岁左右的男子,每天下午三四时才来‘上班’。”

  记者手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钓钱人”在有关部门检查时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检查人员前脚走,他们后脚就马上回到九曲桥上,成为这里一个久治难愈的顽症。看来,“城管”不应只是一时的“城赶”,加强长效管理才是消灭这种现象的治本之道,有关部门是否还应该多动些脑筋呢?

  实习生张家齐本报记者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