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针刺油管 “修车”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43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警方侦破一犯罪团伙,抓获3名疑犯

  新快报讯(记者杨波陈月清)钢针剌破油管,再假扮维车敲诈一笔!近日,三名疑犯在佛山大道再次作案时被佛山市巡警支队“打两抢”专业队和交警支队人员当场抓住。

  据打“两抢”专业队民警介绍,近期他们经常接到群众投诉,在佛山大道有一个犯
罪团伙,专门用钢针剌破暂停在路边的汽车油管,随后假扮修车,诈骗车主100元到500元不等的“维修费”。于是他们与交警支队联合,加强了对该路段的巡逻。

  据了解,11月30日晚9时许,便衣民警在执行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驾着一辆摩托车在佛山大道一带徘徊,见到过往车辆停下来便冲上前去,随即又离开,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便紧跟其后。约30分钟过后,当一辆车牌为粤T081××的大货车在魁奇路与佛山大道交界处停了下来时,这两名男子立即骑摩托车上前靠近大货车,只见在后座的男子迅速掏出一枚钢针,将货车的油管剌破后快速离开。

  几分钟后,这辆货车起动向前行约30米就死火了,而司机里里外外的检查了一遍也查不出其中的原因。就在司机不知所措时,该两名男子骑摩托车“及时”出现,他们自称是附近修车行的。司机忙请“救世主”帮忙检查汽车,两名男子若有其事地将汽车“检查”了一遍,然后,用普通透明胶布将油管上他们刚才刺破的小孔粘住,然后乱编一个故障,向司机索取500元的“维修费”。司机不疑有诈,准备掏钱。此时,埋伏在旁的便衣民警迅速冲了上去。在司机还未曾明白是怎么回事时,迅速将两名男子按倒在地。

  人赃俱获之下,两名男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民警顺藤摸瓜,还将其窝藏在附近修车行的另一个同伙也顺利擒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