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流到蔬菜价格"俏" 市农业局8小组下乡指导抗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1 温州新闻网

  昨天,细心的市民在买菜时也许会发现,菠菜、生菜等一批蔬菜价格比前几天稍有上涨,这和持续低温天气有着密切的关系。为避免强冷空气给种养殖大户造成损失,保证市民菜篮子的充足,昨天由市农业局组织的8个生产服务小组陆续赶赴各县(市、区)指导抗寒防冻工作。

  “天气冷,吃火锅的人多,购买量增加,价格也就高了;冬季蔬菜生长慢,供应量
减少等原因都会造成菜价上涨。”业内人士道出了菜价有所上涨的原因。据市政府副食品办公室副主任李银云介绍,市场上的蔬菜大约有40%由我市自己供给,60%是从山东、广东、福建等地调入,这些蔬菜基本上是当天交易完毕,一般情况下没有储备。如果本地发生灾情的话,可以随时从外省调入,不会出现市场空当。另据了解,温州畜禽市场上的供应,本地的畜禽大约占一半,如果出现灾情,多少会对市场供应造成影响。

  今年的3月中旬,我市曾出现雪灾和冻害,蔬菜受灾25.6万亩,牲畜(猪、羊、兔)死亡7277头,家禽10万多羽,这场灾害造成约5亿多元的损失。当时,我市从外省调入了充足的货源供应市场,虽然没造成吃菜难,但是价格上稍有上扬。

  据悉,我市农业部门本月3日已下发了关于抗寒防冻的紧急通知,并向全市种养殖大户和农业企业发送了2400多条手机短信。目前,市农业局还没收到各地的受损信息。昨天下午3点,记者联系上了泰顺、文成县农业局,他们也称目前还没收到农户们的损失信息。(记者 刘娜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