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桂芝受贿案在京公开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6 深圳晚报

  韩桂芝受贿案在京公开审理

  ■涉嫌受贿700余万■最高检成立专案组调查

  本报综合消息据新华社、新京报报道,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定管辖,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6日开庭,公开审理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受贿一案。这是继黑龙江省绥化
市原市委书记马德、原市长王慎义之后,在京受审的第3位黑龙江省前厅级以上官员。

  韩桂芝被指收受马德等人贿赂

  据检察机关的指控,1993年至2003年期间,被告人韩桂芝利用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马德等人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0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昨天的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有关证据,韩桂芝委托的律师到庭为其辩护。被告人的亲属、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50多人旁听了法庭的审理。据悉,庭审将于今日继续进行。

  最高检反贪总局成立专案组

  昨晚,北京检方知情人士透露,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直接立案侦查本案,并从全国各地抽调了经验丰富的反贪强将成立专案组,从去年7月就介入该案调查。今年3月,最高检反贪总局在办完该案后直接移送到了北京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该院为此案也成立了专案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