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钱男友遭室友捆绑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6 深圳晚报

  有钱男友遭室友捆绑抢劫

  因涉嫌窝赃卷入案中,被害男子携带求情信出庭,希望女友能免除处罚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因见同室女孩交往了一位有钱男子,刘某心起歹意,与女友唐某涉嫌勾结多名人员对这位有钱男子进行洗劫。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刘某
等5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有钱男子遭遇抢劫

  据查,去年12月,女孩李某、唐某与男子刘某一同租住在罗湖金稻田小区某房,李某、唐某在一起上班,唐某与男子刘某则是恋人关系。期间,刘某获悉李某交往的男友宋某有钱有车,即与被告人睢某预谋实施抢劫。

  去年12月27日晚,唐某得知宋某第二天要来看望女友李某,即电话通知了刘某。第二天下午,宋某依约来与李某见面,刘某在横岗街道纠集了睢某、刘景某及已经在逃的男子“何仙姑”前往金稻田小区。到达后,三人持刀进入女孩李某房间,对被害人宋某拳打脚踢,用胶带捆住其四肢、蒙住其嘴巴和双眼实施抢劫,抢走现金1000余元、松下手机和别克车钥匙等,同时还搜走了宋某的银行卡并威逼其说出密码。由于该车装有GPS防盗系统,在销赃时该车突然鸣笛响个不停,劫匪只得仓皇逃走。通过坂田某银行柜员机,他们还用抢来的银行卡提取了4000元。案发后,宋某女友李某和刘某一起离开了现场,李某支付了车费及在横岗某酒店的开房费用,在分赃时李某拿了1300元。

  被害人女友投案自首

  今年2月23日,女孩李某在男友即被害人宋某陪同下到东晓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在几天后被刑拘。据被害人宋某介绍,女友李某离开其他案犯后,马上找到自己,并要自己带她到派出所去说明情况,宋某称因为自己要回家过年,所以拖延了一段时间才送李某去自首。据了解,李某在自首后如实交待了案发的经过,并提供重要破案线索,对实施抢劫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指认,为抓获案犯起到了重要作用。

  昨天,检察机关在提起公诉时,指控李某在抢劫发生后与其他被告人逃离现场,并在明知是赃款的情况下拿要了1300元,其行为已构成窝藏赃物罪。国晖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为李某辩护时称,李某的犯罪行为情节轻微,其是为环境所迫,为了保护男友宋某才不得以而为之,当时李某已受到威胁,如果不离开现场,她担心男友会遭不测;而拿1300元,则完全是由于李某不懂法,她当时身上的钱被花光了,想从刘某那拿回自己的钱。鉴于李某有自首情节及立功表现,律师请求法庭对李某给予免除处罚的处理。

  被害人要为女友求情

  昨天,求害人宋某也到了庭,他随身还带了一封求情信,并向法庭呈交。宋某称对女友李某很了解,女友事前对这件事是不知情的,他与李某的感情也很好,事发前两人还一同到外地游玩了一趟。

  对李某卷入案中,宋某表示谅解,他认为如果李某当时不随其他案犯离开,案犯们肯定会怕她去报案,这极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而李某构成窝赃罪也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她当时被迫去横岗,出租车费、酒店房费都是她出的,花了700多元,身上一分钱都没了,后来走时才拿了1300元。在求情信上,宋某恳请法庭能给予李某免除处罚的处理。法院将择期宣判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