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岩一彩印厂被罚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6 深圳晚报

  石岩一彩印厂被罚25万

  长期超时加班捏造假工资表

  本报记者蒋世科通讯员张省豪报道昨日,记者从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获悉,位于石岩街道塘头村的深圳旺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因存在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拖欠840名员工工资
、超时加班、未按规定支付加班加点工资等违法行为,被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事先告知行政处罚248500元。

  今年以来,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多次接到关于深圳旺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辞退补偿克扣工资的投诉,并依法对该公司进行劳动用工执法检查。10月14日,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拖欠员工八九月份工资,不按规定支付加班加点工资,劳动监察人员当天向该公司开出了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11月15日,劳动监察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跟踪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在整改期限内整改到位,截至整改日期仍未发放全体员工840人的9月份的工资,拖欠工资总额为70万元,仍未按规定支付员工加班加点工资。据调查该公司员工今年8月份的考勤记录,发现该公司超时加班涉及员工357人。劳动监察人员向该公司员工调查取证中发现,该公司存在提供假资料问题。针对该公司的种种违法行为,劳动监察人员再次向该公司开出了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11月23日,区劳动监察大队对该公司进行复查,发现该公司仍未整改,仍未发放840名员工9月份的工资,该公司只是与部分员工以打欠条的形式,约定员工9月份的工资到春节前发放。同时仍然存在超时加班、未按规定支付员工加班加点工资等违法行为。

  昨天,针对深圳旺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存在多项违法用工行为又拒不整改,严重违反了劳动法,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拟对深圳旺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共计248500元,并向其开出了劳动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