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万部乱发短信手机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6 深圳晚报

  近万部乱发短信手机被封

  公安机关通报查处手机违法短信息

  北京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记者张涵)记者12月6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从11月1日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和银监会三部委共同组织的整治违法短信息以来,全国公
安机关共受理群众违法短信息举报10.7万余起。其中,属于此次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息工作重点范围内的8.5万起,被依法采取停止通信服务措施的涉案手机9700部,被冻结的涉案银行账户108个。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在收到的10.7万起的举报中,假冒银行或者银联名义进行诈骗或者敲诈勒索公私财物的共4.7万起,占总数的44%。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等内容或者教唆范围的7062起,非法销售枪支弹药、走私发票,或者明知犯罪获得赃物的1.1万起,发布中奖、假中奖、假婚介、假招聘或者引诱介绍他人卖淫嫖娼的1.4万起。

  新闻链接

  手机违法短信犯罪四特点

  违法犯罪分子活动范围相对集中。违法短信息案件受案数最多的5个省市是粤、沪、京、浙、苏。

  诈骗类违法犯罪居多。

  团伙作案,手法多样。内部分工明确,以假身份证购置手机卡号、开设银行账号、群发手机短信和从ATM机提款等环节均有专人负责。

  跨区域作案现象突出。犯罪分子通常用异地手机号码,异地发短信、开设账户、取款。(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