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友总动员之买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42 海峡都市报

  这个月底,小黄就要当新娘了。按闽南的风俗,新婚那几天,全身上下都要穿红的。

  小黄家在泉州市区圣湖社区,为了这红鞋子,她发动了亲戚朋友四处寻找。上上周,在泉州打锡街一家连锁店里,终于相中一款红色鞋子,价格400多块。虽说贵了点,可一辈子也就这一次,该奢侈还是要奢侈的。不过好事多磨,36码的脚,37码的鞋,穿不了。

  店员挺热心,上网一查,全国只有南昌、深圳、福州连锁店里有这款鞋子。仅存的一双36码的鞋子,在福州市区。

  店员说,主管到深圳开会了,没法调鞋。在小黄再三恳求下,店员拨通了主管的电话,看看他能不能帮忙带一双回来,可主管没时间帮她带。

  失望而归,可那双鞋的靓影,一直萦绕在小黄脑中。她又逐一打电话,让厦门、漳州的同学帮忙找找。回答都是否定的,小黄有点想放弃了。为什么不找福州的同学呢?福州的同学都是工薪阶层,要他们一下子帮忙付那么多钱,小黄不好意思。算了,再挑别的吧。

  真是柳暗花明。上周末,小黄接到大学同学小陈的电话,她远在福州罗源。不知怎么就聊到了那双鞋子,小陈一听,结婚嘛,可是人生大事,当下打保票,一定要为她买到这双鞋子。之后两天,小黄的心真像猫抓了一样,既充满了对新鞋的渴望,又怕被人捷足先登,到时候可是更大的失望。

  这天,小陈专程赶到福州,问了几家店,才买到了小黄心仪已久的那双鞋子。

  为了赶在小黄结婚时穿,小陈托一位要到厦门的朋友把鞋子带到泉州,“星期天,他会拐到泉州把鞋子拿给你,再去厦门。”

  小陈的电话,把小黄感动得快哭了,穿上红鞋子,心想事成,自己就是最幸福的新娘子了。

  不过,还有几天才到周末,不会再有波折了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