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国允诺将嫌犯绳之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中国重申对公民受侵害案件的立场

  马国允诺将嫌犯绳之以法

  综合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马来西亚能尽快调查中国公民受侵害案件的事实真相,依法进行惩处,妥善处理好这一问题。

  秦刚说,这一事件发生后,中方已多次同马来西亚交涉,表明中方的态度。马来西亚也一再表示要依法进行调查,目前有关调查正在展开。

  秦刚表示,中方要求马来西亚把调查结果尽快通报中方,希望马方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这样的事件不再发生,确保在马来西亚旅行、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受威胁,确保他们的尊严不受到侵害。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昨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在接待中国游客与其他国家或地区游客方面没有任何不同,对近期发生的几起针对中国游客的不幸事件深表遗憾,正采取积极严格的措施全面调查,并将有关嫌犯绳之以法。有关调查报告将在明年2月公布,该报告还将包括善待外国游客的有关建议。

  相关新闻

  又有3名中国人大马遭扣

  合法入境却被误检逾期逗留

  又有3名合法入境马来西亚的中国商人及游客申诉,他们在警方检举逾期逗留中国人的行动中无辜被扣留,被逼在扣留所内度过难熬的数个夜晚。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这3人分别是一名拥有马国第二家园计划准证的中国女商人刘莹(43岁),以及两名中国女游客王燕斌(38岁)及李凤芝(36岁),她们分别被扣留了5天及3天。

  反对党民行党国会议员陈国伟5日早上代表3名中国人就此事向吉隆坡总警长慕斯达化作出投诉。警方证实这纯粹是一场误会后,表明无条件释放这3名中国人。不过,刘莹直到昨晚7点仍未获释。

  陈国伟向传媒说,他对警方的错误逮捕感到遗憾,这可能会让中国公民留下坏印象,他们因此担心随时会被逮捕,而不敢再来马观光。(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