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人被开除学籍 19人被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甘肃农业大学58名学生因作弊受外分

  14人被开除学籍 19人被退学

  新华社兰州12月6日电甘肃农业大学58名学生因在考试中作弊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其中14人被开出学籍,19人被退学。这件事情在兰州市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教务科负责人介绍,这58名受处分的学生均是因为在今年9月24日、25日的补考中有作弊或者代考行为,其中14人被开除学籍、19人被退学、2人申请退学、23人被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甘肃农业大学一些学生告诉记者,往年学校也处理过一些作弊的学生,但像这次人数之多、处分之重并不多见。

  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负责人表示,依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都在开除学籍的范围内,这次14名被开除学籍的学生都是因为在考试中有作弊、代考行为。

  记者在兰州多所高校了解到,并非只有甘肃农业大学如此,其他的高校中对有作弊和代考行为的学生也都进行了处罚。一些高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在各种考试以及高校的正常考核中,学生作弊的现象比较突出,影响了高校学风。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这种对于考试作弊、代考的处罚无疑是重塑学风、张扬公平的重要手段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