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儿有女却无家冰天雪地跪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长春讯5日清晨,长春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8摄氏度,寒冷的北风夹着雪花。一位头发花白的老汉拄着树枝跪在至爱敬老院外,敲打着铁门,哭求着说:“求求你们,收留我吧!干什么活都行,我要冻死了!”老汉名叫王德宽,60岁,有4个子女,老人说,自己将孩子们告上法庭,可赡养费至今没到位,已经无路可走了。

  被“请”出大女儿家 街头乞讨

  至爱敬老院院长台丽伟忙将老汉扶进屋,一口气喝了两碗热粥才缓过来的王老汉扑通一声又跪下了:“我没地方去了,求你们收留我吧!”老汉说完哆哆嗦嗦地拿出了一份法院判决书,一双呆滞的眼睛流出泪水:我60岁了,孙子上小学6年级,3个女儿也都成家立业,可由于多年在街头抹灰为生,眼睛已接近失明。今年5月4日,因其他三个孩子拒不给付赡养费,老汉被大女儿“请”出了家门后,就开始了流浪生活。

  赡养费没拿到 老汉走投无路

  10月9日下午,王德宽到儿子家要赡养费,却与儿媳打到了一起,整天滴水未进的老汉被派出所警车拉走那一刻,他彻底和儿女结下了“仇”。“我不想给儿女添麻烦。”王德宽说,为了度过寒冬,他扒上了一列南下的铁路货车,不久就被发现,他在铁岭站被赶下火车。老汉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靠要饭走回了长春。

  10月20日,王德宽来到绿园区法院,他说不要钱,只要法院判决子女们给他找个“存身”地方就行。11月21日,法院判决从2005年11月起,4子女每人每月付给王德宽赡养费126.44元,4个子女都表示对判决没有异议。可判决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只有儿子来看过他,但只字没提起给他安排住宿的事。老汉伤心欲绝:“赡养费没拿到,我已走投无路!”

  子女互相推诿 老人伤透了心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王老汉大女儿王敏的电话,王敏说自家条件有限,父亲还有儿子,她作为女儿不能收留父亲。电话是儿媳接听的,她说老人的赡养费会付的,但以后要到家里住是不可能的。

  王德宽得知儿女们是这个态度后老泪纵横,连连叹气。王德宽老汉现已被至爱敬老院收留,可他还是希望在儿女面前终老一生。曹光宇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