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好汉出手救“老西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通讯员李杰)记者今天在309医院无菌病房外看到乐观的冯亮,医生说他恢复得非常好。11月30日是山西白血病患者冯亮儿子的3岁生日,就在那天,冯亮得到重生:上午11点一刻,冯亮在309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他的妻儿和朋友们从山西赶来,为他加油!

  为来自山西的冯亮带来生的希望是一名来自山东的23岁的小伙子。

  今年33岁的患者冯亮是山西人,在当地会计事务所工作,有一个幸福的3口之家。去年10月6日,得知自己患上了白血病,一向健康开朗的他,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家里的兄弟姐妹闻听此讯,争着为他捐献骨髓,可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玩笑,经检查,3个兄弟姐妹的血液配型都不合适,不能做骨髓移植。冯先生继续求医,经医生帮忙,与中华骨髓库取得了联系,大海捞针,寻求合适的骨髓捐献者。

  今年11月,中华骨髓库终于通知他,找到了合适的配型,对方愿意无偿捐出骨髓,移植手术马上可以进行。直到接受移植,冯先生还不知道,那个无偿捐献骨髓的人,是个只有23岁的年轻小伙子,山东青岛人,在一家箱包公司里当工人,这次是向公司请假,专程从青岛赶到北京来捐赠骨髓的。小伙子说,我什么都不图,只是觉得,稍稍尽点力,能救一个人的命,值!

  11月30日,从山东小伙子体内采集的200毫升外周血干细胞缓缓地流到山西患者冯先生的体内。护士说,冯先生是唯一笑着住进层流病房的白血病患者,他当时说,其他病友都是亲属移植骨髓,只有我是依靠无关供者提供骨髓移植,十万分之一的几率被我赶上了,真高兴啊。现在,冯先生正在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等待早日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