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连道歉也要规划 台湾媒体社论批其机关算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截止到昨天,陈水扁在“三合一”选举后已经连续四天没有露面了。台湾《联合报》今天的社论说,相对于选举时天天在电视上看到陈水扁的“深喉咙”(他嘶吼起来,真的深可见喉),还真令人觉得确实是变天了。社论认为,陈水扁何时露面,还不知道;但陈水扁会不会道歉,却已经知道,那就是:不会!

  有民意调查显示,56%的台湾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为民进党的败选负责。陈水扁之
所以拖垮了民进党,不仅仅是对陈哲男“管理不周”而已,其失言、失德、失信、失政,件件都是造成民进党大败的原因。但“总统府”人士对于外界要求陈水扁道歉,却是表示:“这样的声音很奇怪!”还说,“总统府”目前尚无这样的“规划”。

  社论指出,这里所说的“外界”,其实是除“总统府”以外的包括蓝绿在内的“大外界”。蓝营认为陈水扁应为“失政误国”道歉,绿营也有很多人认为陈水扁应为败选伤党而道歉;甚至有绿色“立委”直言,不但要道歉,而且必须认错。这样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奇怪。

  社论认为,陈水扁的特质就是工于“规划”,机关算尽。如今,连要不要道歉竟也在“规划”之列。“外界”要其道歉,若根本唤不醒陈水扁“内心”的醒悟,则道歉真不如不道歉了! (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