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政协首次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30天内共收478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1:5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12月7日讯(记者黄玉婷)记者今日从自治区政协获悉,截至12月6日,自治区政协在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一个月时间内,共收到提案线索478件。其中电子邮件119件,信件182件,网站及媒体提供的线索信息177件。

  为了进一步做好明年初召开的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的征集工作,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在重视运用传统提案征集方式征集提案的同时,创新提案征集方式,拓宽反映
社情民意的渠道,联合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新桂网、桂龙网等媒体,于2005年11月7日至12月6日开展了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活动。截至12月6日,自治区政协在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一个月时间内,共收到提案线索478件。其中电子邮件119件,信件182件,网站及媒体提供的线索信息177件。此次活动中,新桂网、桂龙网的征集提案页面的点击率为182192人次。

  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郑忠诚主任介绍,提案线索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收入问题;三农问题;教育问题以及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医疗保障等。在这些提案线索中,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企业退休的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工人对退休金和医保政策的意见,共47件,占全部提案线索的9.83%,是单个问题提出提案线索最多的。其次是维护农民的权益问题,占22件,占提出的全部提案线索4.6%。而个人提送提案线索最多的是一位姓杨的先生,共提送涉及交通、环保和城市建设方面的提案线索18件。

  对于这次所征集的提案线索,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对其进行分类,在广西政协网站的政协提案栏目上公布,供委员、党派、团体和有关委员会提出提案时参考。对一些比较完整、成熟的提案线索,提案委员会将会邀请提供者与委员和有关部门交换意见,共商建议,以供委员提出提案参考。对这次提案线索比较集中的问题,提案委员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关注,如有条件要组织力量调研,提出提案。

  编辑:扈倩 作者:黄玉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