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位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者获1980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09 京华时报

  该市民未现身 朋友替其领奖金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下午,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大兴区一市民李先生(化名)发放1980元奖金,李先生成为本市实施烟花爆竹“禁改限”以来,首位因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而获奖的市民。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李先生昨天并没有亲自到现场,而是委托一位朋友代他领取了奖金。

  12月初,大兴区烟花办接到举报,在大兴旧宫四队团结胡同一出租房内有人私藏烟花爆竹。大兴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成功将这批烟花爆竹的货主抓获,并从出租房内查获非法烟花爆竹99箱,总价值达2.5万元。据介绍,这个非法窝点周围全部是居民住宅,已经对周围群众的安全形成极大的隐患。昨天下午,在市烟花鞭炮公司位于大兴的仓库内,记者看到了警方收缴的伪劣烟花爆竹。其中包括各种没有厂名、地址的200余万头鞭炮、500余个礼花弹和1000余个“二踢脚”。

  根据规定,为替举报人保密,市民在举报时与有关部门约定密码,警方在确认了李先生举报时留下的“防伪凭证”数字后,按照每箱或每30公斤20元的奖励标准,市烟花办决定奖励李先生1980元现金,并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全部相关手续。

  据了解,在公布非法烟花爆竹举报电话后,市烟花办陆续接到了不少市民的举报电话,但其中真正有价值的、能查实的并不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两起非法烟花爆竹大案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