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开展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2:02 新文化报

  我省昨起开展对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大检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闯) 年关将至,我省从昨日起到年底,开展针对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大检查,凡未通过检查要求的都必须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再不符合要求将被关门停业。另外,今年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一律不准销售拉炮、摔炮、砸炮等产品。

  烟花爆竹药库气温不能超过35摄氏度

  按规定,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从业人员须经安全培训后持证上岗,各岗位都要按规定着装,类似高跟鞋、化纤衣服和不导电胶底鞋不允许在岗位上穿着。此外,企业成品库和危险性建筑都应安装防雷措施,实行封闭式生产,成品库、药库最高气温不能超过35摄氏度,危险工作间出入口处都应设置消除人体静电装置。

  检查要求严禁销售拉炮、摔炮、砸炮,严禁设烟花爆竹销售集贸市场,严禁在国道、省道等人员车辆较多的主要公路沿线、集贸市场及其周边地带设立批发零售点。

  危化企业必须有应急救援预案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都要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相关人员必须经主管部门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此次检查将主要针对下列内容展开:是否编制应急救援预案和生产

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危化品是否专业化储存、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设置明显标志。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化品储存单位必须按规定存放,并上报备案。

  (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