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卫生部深入调查广西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疫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2: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邢少文发自广州 卫生部2005年12月6日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两水乡烟竹村白洋坪屯发生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这是截至目前国内发现的第四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也是继安徽枞阳县、休宁县之后的第三例非疫区人员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唐某某为小学四年级在校学生,11月23日出现发热症状,11月28日下午转院至当地的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经有关专家会诊,根据病人的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查结果及流行病
学调查情况,初步确定该病例为人禽流感医学观察病例。

  此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检测,结果显示H5N1禽流感

病毒核酸阳性,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据报道,世卫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名女童出现病征前几星期曾经接触过染病的禽鸟。

  记者昨日从资源县人民医院获知,该患者现已转院至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该院为桂林市传染病医院和结核病防治所。

  据悉,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患者居住地环境、物品进行反复消毒,对与患者密切接触的100多人逐一登记并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情况,现已解除医学观察。

  与此同时,自治区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机构和农业部诊断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当地目前没有出现H5N1禽流感疫情,临床监测周围禽类无异常;中国哈尔滨禽流感检验检测实验室病原检测结果为阴性。

  目前此例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的疫源尚不清楚,卫生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对此例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的疫源作深入调查。

  资源县位于广西北部,毗邻已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湖南省。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