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妥善处理浓硫酸泄露事故 部分水体基本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7: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六日中午十一时四十五分,上海一辆装载十吨浓硫酸的槽车在浦东江东路上行驶时,因车祸造成槽车阀门破损,导致车上硫酸全部泄漏到附近一个池塘中。上海市环保局七日披露,由于抢险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迅速筑坝把池塘与外界隔断,防止受污染的水体向外界扩散,并对池塘水进行紧急中和处理。到今日十二时,部分水体污染已消除达到标准;部分水体基本达标。

  据了解,上海交运化工第四分公司的装载十吨浓硫酸的槽车在正常行驶时,被一辆车号为鲁R三五一七三号集卡追尾。浦东新区环保局接到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有关人员携带监测设备和必要的抢险物资赶到现场。先期达到的消防部门已对泄漏的硫酸进行冲洗,冲洗液流入附近水面积约五百平方米的一个池塘。有关部门及时设立警戒线,筑坝使池塘与外界隔断,并开始往池塘投入大量烧碱进行中和,每十分钟监测一次。

  上海市环保局表示,由于该事故处理及时,目前池塘外水体未受到污染,没有人员伤亡,除几平方米的草坪受到影响外,未造成进一步的污染。但是,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上海还将继续做好水体污染处理,并对周边环境进行评估和跟踪监测,直到完全消除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