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抵达香港开始四天访问行程 曾荫权将宴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下午抵达香港,开始为期四天三夜的访问。这是连战在香港回归之后首次访港,也是他在睽违香江三十八年之后,再次造访这颗东方之珠。

  香港教统局局长李国章代表特区政府,到机场迎接。连战在机场表示,对香港感觉很好。

  连战今次访港,主要活动是接受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活动八日上午在中文大学举行,大学监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主持颁授礼。同时获得学位的有连战的老朋友、大陆海协会长汪道涵,另外还有香港知名人士郑海泉、金耀基及台湾著名人文学家李亦园等。

  连战访港另一项重要活动,是十日下午,在香港中文大学以“两岸三地的新天地——中华民族的愿景”为主题发表演说。今年四月,连战率领

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实现国共两党领导人相隔六十年后的正式会晤,并订立“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共同体认。如今,由连战阐述两岸关系,展望前景,必然引起各方关注。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连战这次香江之行,亦会安排探访不少新知旧遇。据悉,中联办负责人将会设宴欢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周五也会宴请连战及与他会面。而连战的老朋友、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亦准备设家宴款待。

  今年四月底,连战开拓两岸和平之旅,曾经路过香港机场;而今次他是专程来港。这与他上一次访问香港,相隔足足三十八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