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谢长廷将邀民众调查高捷案自身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7: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将邀社会人士组成项目小组,针对他个人在高捷弊案的责任问题进行调查。对此,蓝营一致认为谢长廷的动作,是在进行“院长”保卫战,以求自保。台湾民意代表丘毅强调,谢长廷应该要找他(指丘毅)组成项目小组,并赋予充分调查权,才能可能证明他自己的清白。

  据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上午在“行政院会”公开宣布,将由陈水扁办
公室顾问柴松林下周组成民间五人小组,就社会对他与高捷之间的质疑,做无上限的调查,且五人小组不能有任何泛绿人士,但可以有泛蓝人士,他并将于下周公布财产及信托的变化情形。

  对此,一路对高捷弊案穷追猛打的台湾民意代表丘毅指出,高捷弊案十分复杂,盘根错节、千丝万缕,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形下,他怀疑民间项目小组“能查出什么东西?”他表示,如果谢长廷真的坦荡荡,就应找他加入调查小组,让他用最严格标准检视,如此才有还谢清白。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潘维刚指出,现在谢长廷的位子危在旦夕,组民间项目调查小组,只是在进行“阁揆”保卫战。她认为,除非谢长廷应允让社会公正人士加入检调的项目小组,与检警调部门一起追查高捷弊案,否则谢长廷就不应牺牲、糟蹋社会公正人士的声誉。

  亲民党“立院”党团副总召孙大千表示,高捷弊案至今,连台湾的检调部门与行政部门都查不出所以然来,无法给台湾民众一个清楚的说明与交代,他质疑由社会公正人士所组成的调查小组,就真的能让高捷弊案真相大白。(云鹏)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