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唱响正气歌展现反腐倡廉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由中央纪委监察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唱响正气歌”新创廉政歌曲文艺晚会,日前在中央电视台一号大演播厅举行。这台晚会以文艺的形式展现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由本市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音乐学院师生演出的大合唱《手莫伸》,赢得了广泛赞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等中央和中央纪委领导及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市委对反腐倡廉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多次向党员干部先后提出了增强“三个意识”,提高“三个能力”,答好两个答卷,过好名利关,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委的部署,始终坚持从基本觉悟抓起,重在教育,超前防范,严把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现象的力度,寓教于乐、寓教于文、寓教于各种有益活动,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有力地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提出的“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大宣教”格局作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大力推动廉政文化进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和农村。其中广泛开展了廉政歌曲创作评选演唱活动,全市共创作征集廉政歌曲作品578首、排练演出廉政歌曲作品和各类曲艺节目2750多个、组织各种演出1610多场次,8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上台演出,全市参与反腐倡廉歌曲创作、演唱、观看、收听超过上百万人次。市纪委、市监察局通过层层选拔,组织举办了全市“海河清波”文艺汇演。在此基础上,对征集的歌曲进行了严格评比,选出六首参加了中央纪委组织的全国反腐倡廉歌曲创作评选活动并全部获奖,是中央各部委和全国各省区市获奖比例最高的单位之一。其中大合唱《手莫伸》获一等奖,歌曲《做一个好公仆》《没有硝烟的战场》《纪检监察组歌》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同时,大合唱《手莫伸》被中央纪委选送参演了“唱响正气歌”新创廉政歌曲文艺晚会。阎维文、佟铁鑫、戴玉强、孟广禄、于魁智、杨洪基、韩磊、江涛、阿宝等著名演员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罗京、水均益、鞠萍、李咏、王小丫、撒贝宁等在这台晚会中演出了精彩节目。本市参演的歌曲是整台晚会唯一一个从群众性演出中选拔出来的。这首60人的大合唱编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同志气势磅礴、家喻户晓的著名词句《手莫伸》,由天津音乐学院冯国林教授谱曲。演出中领唱王虎鸣和全体合唱演员精神昂扬,演唱铿锵有力,极好地演绎了陈毅同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谆谆教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本市的节目,认为大合唱《手莫伸》紧紧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时代特色和现实气息,演出非常成功,抒发了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反腐倡廉的满腔豪情,展现了天津纪检监察干部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强卫士,树立可亲、可信、可敬良好形象的精神风貌。

  据悉,12月9日20:05中央电视台一套栏目将转播“唱响正气歌”新创廉政歌曲文艺晚会演出实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