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交警严查酒后驾驶 首次轻违章司机领警告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6 东北新闻网

  《交通法》明文规定“警告”罚则 吸烟、不系安全带等属轻微违章

  今报讯(记者王鹏董宝玉)交警“大干”期间实行严管重罚,这事谁都知道,天天在路面溜达的出租车司机更是时刻注意着警察的“动向”。

  昨天上午,出租车司机佟师傅遇到了幸运事,本该被罚款50元并扣1分,却仅收到了
一张警告单。

  交通违法没挨罚

  上午9点多钟,驾车途经和平区中华岗的佟师傅看到了交警敬礼。“完了!”佟师傅知道自己是因为没系安全带被“拿下”了。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交警和平一大队警官刘学向他敬了个礼,“我下次一定系……”佟师傅显得诚恳而又主动。“您知道您错在哪了吗?”刘学反倒被逗乐。凭以往被罚的经验,这次他又得接受50元罚款、扣一分的处罚。“半天白干了!”佟师傅搓着手懊悔不已。

  “今天,我给您出具的是一张警告单,这张单子上面记录着您的通信方式和驾驶证号,我们将登记在案,如果您以后再犯,就将给予您罚款的处罚了。”交警的一席话让佟师傅有点不敢相信。

  轻微违法暂处警告

  警告单实际上也就是市交警支队的《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上面记录着当事人的姓名、电话、证件号码、车牌号和违法行为,同时注明将依据《交通法》第88条规定,给予警告处罚。

  和平交警一大队之所以实行警告单制度,主要是由于“大干”使交警同司机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了。韩副大队长说,“大队领导经过认真考虑,决定对于那些驾驶中吃东西、吸烟、不系安全带等不妨碍其他人员安全驾驶的轻微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处罚,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也将采取这种措施。”

  截至昨天下午5点,在和平一大队管区内共有24名驾驶员享受了警告罚单的“优待”,司机都十分赞同警告单这种处罚方式。

  昨晚严查酒后驾车

  晚9点刚过,大东区广宜街交通岗,一辆车牌号为辽 A J63XX的面包车被交警拦下,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仪的检验后,仪器上显示的数字为149.5,但该名司机却表示只是喝了1杯啤酒而已。

  到记者截稿时,本次整治共查处酒后驾车57人,其他违法行为760人,行政拘留7人,扣车84辆。

  12月7日晚,沈阳开始集中千名警力,严厉查处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时间从12月7日起百日内。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