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山羊市长被逼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8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重庆时报》7日报道,一些美国小市镇也许厌倦了政治家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开始选一些动物来当他们的“名誉市长”。然而,和任何政治人物一样,这些当选“名誉市长”的动物们也有“政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萨市一只名叫“欧皮”的山羊市长日前就因为反对者太多,只好“辞职”下台,“告老还乡”。

  安萨市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谁给当地慈善机构募捐的善款多,谁就可以在选举中
成为该市的“名誉市长”。两年前,一只名叫“欧皮”的当地山羊在主人的带领下,四处募捐,结果募来2000美元善款,成功击败3名“人类对手”,当选为安萨的“名誉市长”。安萨市是一个小市镇,拥有5000多位市民。针对这位山羊市长,该市市民分成了支持和反对两派。

  当地报纸《高原乡村报》最近以“市长辞职”的头条报道称,由于反对者太多,山羊“欧皮”已停止履行市长之职了。

  其实,家畜出任美国政府公职,“欧皮”并非首例。在美国,有许多动物纷纷在当地政府中位居要职。这种现象在美国人口稀少的社区尤其明显,据悉,动物出任小城的名誉市长,还有助于振兴当地的旅游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