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能总做大萝卜 罗志军要“父母官”学做细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以前人家说南京大萝卜,其实就是说南京人做事不精细,一条马路四五年里修了3次!这次我们用半年多时间对区县功能定位重新调整,提出考核要求,就是要改变过去一般性的城市管理,改变经不起检验的做法。”在昨天下午南京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分组讨论上,市委书记罗志军第一个来到区县“一把手”中间,要这些基层“父母官”们学做细活。

  “一个区县的主要领导对区情、县情不了解,就毫无资格做领导;主要发展点把握不住、不做行家里手也不能做领导;夸夸其谈、不求真务实的干部没有市场。”罗书记说,南京的城区涵盖了城市要素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明年城区特别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点。作为城区,大家工作第一线关键是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思路。没有地,到哪里发展?我们通过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思路就找到出路。在城市拆迁中南京受到全国表扬,鼓楼、秦淮、下关等拆迁老大难攻下来了,这都是真抓实干调整思路的结果。

  罗书记说,“十一五”发展环境可能要比“十五”再紧一点,特别是城区担负着更重的任务,但只要我们付出了,上下高度一致,就能达到目标。今年年初南京的外资大幅下降,很多人认为肯定拿不回来了,但现在我们不是也打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