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徽宝全球发行2008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9 光明网

  

奥运徽宝全球发行2008方(图)

  昨日,一名记者给奥运徽宝典藏版样品拍照。当日,北京奥组委在人民大会堂宣布,“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将于12月13日起向全球限量发行。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北京奥组委昨天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会徽及奥运徽宝诞生两
年后,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制作的“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将于本月13日起面向全球限量发行2008方,每方售价人民币5.6万元。

  “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与“北京奥运徽宝”一样采用新疆和田青白玉为材料,按照“北京奥运徽宝”原大二分之一比例复制而成。

  作为典藏版主体的中国印,由精雕细琢的红木嵌银丝宝盒包藏;除玉玺外,宝盒里每一件物品都极具收藏价值:真丝绢宣纸收藏册、高档织锦缎锦盒、典藏版钤印册。此外,每一件徽宝都附有北京市公证处限量发行公证书、国家级检测站材料鉴定证书和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

  据制作单位技术人员透露,2008方奥运徽宝典藏版,每一方都有惟一编号,由北京公证处全程做了资料留档。所以,假冒产品理论上不会出现。

  另据新华社消息,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介绍说,北京奥运徽宝——篆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的玉制印章共有两方,一方已由国际奥委会永久收藏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另一方则被首都博物馆收藏。为了满足公众对奥运徽宝收藏的愿望,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工美集团此次特推出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

  袁斌表示,编号为0001和2008的两方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暂时不出售,今后将视市场需求再做安排。

  

奥运徽宝全球发行2008方(图)

  编号2008的典藏版徽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