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卖假药 漏税 私自开店 沈阳突查南六两大药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9 东北新闻网

  暴露问题:出租柜台 售卖假药 偷税漏税 私自开店

  今报讯(记者金飞)南六,是沈阳的老大难地区。昨天,联合执法突袭,又查出不少问题。

  脱大褂兜走“心虚药”

  华益药房药品有限公司,位于南六药品市场最繁华的“药店一条街”上,当稽查人员进入时,营业大厅内立即有人喊:“检查的来了。”顿时,大厅内乱成一团,正在各个柜台前谈生意的人纷纷撤离,不少营业员脱下白大褂兜走“心虚药”。

  场地一下子变得冷清起来,三四排柜台只剩下零星药品,只有零星几个“白大褂”还守在岗位上。在出口,不时出现大大小小的包裹、黑色的塑料袋、大皮包,“便衣”将药品偷偷带走。出租柜台卖假劣药

  在华益药房第13号、14号柜台,药监稽查人员抽查了炎可宁片、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几种药品,要求营业员出示检验报告等进货手续。一看委托书和合同,稽查人员立即发现问题:“委托书上无被委托人姓名,合同书一片空白,而且甲、乙双方签章错误。”

  记者发现,药监人员抽检的不合格前列宁片和跌打损伤药在其他柜台均有出售。

  稽查人员说,药房存在典型的出租柜台行为。如果是统一进货,相同的药不应重复摆。而没有进货单据的药就是从非法渠道购入的,难以保证质量,很可能是假劣药品。

  8张执照偷税漏税

  随后,国税、地税对华益药房的账务进行检查。

  “看看是哪个?”当稽查人员向药房索取营业执照时,一摞8张“牌牌”堆到桌子上。

  “我们是小规模,按4%缴税。”会计说,“按营业额算,1个月大概只交两三千元税。”

  业内人士估算一下,这家药店的营业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有120多个柜台,二楼库房约400平方米,月销售额仅几万元是不可能的事。

  在南六,突查永隆大药房时,发现情况与以上相似。

  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田书记说,这样的突查要持续1个月。

  “德济堂”私进南六摘牌

  没有经过审批,德济堂药房从南七店迁移到南六经营,昨天一早,药店摘牌。

  药店经理王某表示,牌匾是早晨6点摘下的。南六联合执法队连队长说,“德济堂药店原本应该在南七马路,到这里开店并没有经过批准,擅自挂牌就是违法。”“药店开业正常需要到和平审批大厅申请,经过药监局、工商局批准。但南六是国家重点整治地区,早在5年前就准出不准进。”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