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推出206个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第十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06年4月6日至10日在西安举办,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洽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我省筛选了首批七大类206个对外合作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其中我市推出32个项目,欢迎海内外投资者进行前期考察洽谈。

  本届西洽会邀请了大量境外客商,参展参会境外客商预计达到3000人以上。我省及
时组织有关项目,向投资者提供在陕合作项目信息。在206个对外合作项目中,农业类31个,电力及城市基础设施类25个,食品、医药制造类29个,冶金、化工、机电、原材料制造类38个,交通运输、房地产和服务业类27个,文卫、旅游业类26个,产权交易类30个。此后,有关部门还将结合全省“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征集、筛选对外合作项目,在明年西洽会前夕发布。

  我市推出32个合作项目,涉及供热供电、生态环境治理、仓储物流、电子信息等。其中西安国际港务区项目总投资25亿元,投资金额位居全部项目之最。项目占地5平方公里,建设立体仓库20万平方米,综合办公楼7.2万平方米,商品展示厅5714平方米,集装箱堆放占20万平方米,停车场3500平方米等。

  新闻链接

  9年西洽会成果丰硕

  西洽会举办9年来,平均每届参展参会客商10万余人,展期观众流量超过35万人次,投资洽谈与贸易交易取得丰硕成果。共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6918个,总投资额3663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163个,总投资额132亿美元;签订投资项目协议5117个,总投资额5277.4亿元;商品贸易合同成交额1654亿元。西洽会为加强国际国内经贸合作与交流,实现生产要素优化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