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要明起驾到 香港警方为世贸会作最后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05 华夏经纬网

  

政要明起驾到香港警方为世贸会作最后演练图

  香港警方进行最后演习(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世贸会议即将举行,世界各地政要明天起陆续来港,为加强机场保安,港府已在政府飞行服务队基地对开处,划出可供停泊百部私人飞机
的停机坪。香港警方更派出七十名“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进驻机场,协助机场特警及入境处特别部队。

  星岛日报引述可靠消息透露,世贸会议下周二正式召开,警方已进入最后戒备状态,昨日更在西九龙机动部队总部进行最后演习,其它有关部门亦准备就绪。

  世贸组织一百四十八个成员国和地区的代表,由明天起将陆续云集香江,当中包括国家元首政要在内的官方成员就有六千人,另外还有三千名记者及二千名非正式组织团体成员。

  消息指出,由于不少政要乘搭私人飞机前来,港府为方便保安工作,特地在政府飞行服务队基地对开地方,划出一块停机坪,可停泊一百部私人飞机,二十四小时有人看守,高度戒备。

  除了逾万名与会代表及记者到港之外,大批示威者亦将先后抵达。为防机场出现混乱,香港警方“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七十多名探员,前天已驻守机场,负责协助机场特警及入境处特别部队。

  消息称,这批“O记”共分为三班,每班二十多人,轮流执勤,直至世贸会议完结为止。他们主要穿着便装,除了在禁区巡逻外,还在机场大堂留意可疑人士,遇到有人企图危及机场秩序,即会采取行动。

  另外,“O记”探员会协助入境处处理一些被拒入境人士,如果被拒入境者坚拒离港,探员会把有关人士转交驻守机场的惩教人员,扣押在域多利监狱拘留中心。

  被拒入境者亦可实时登机遣返原居地,各大航空公司为应付有人在机上捣乱,破坏航班顺畅,已订下应变方法。香港国泰航空发言人表示,已提醒机舱服务员在世贸期间提高警惕,确保航班服务不受影响,但不肯透露详情。

  记者昨到机场了解,看见机场保安与平日无异,不时有手持机枪的机场特警巡逻,但有机场保安透露,“O记”探员已打扮不同的人物,混入机场各处,方便监视目标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