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十一五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在邕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5 桂龙新闻网

  12月7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十一五”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穆虹、陈武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是指导未来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检验政府行政能力的重要体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编制好“十一五”规划《纲要》十分重视。

  2003年10月,自治区政府开始组织开展“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2004年8月开始开展“十一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工作,今年3月完成并经自治区政府审查通过。今年10月底,自治区党委召开了党委八届六次全会,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会全精神,认真分析了“十一五”的发展环境,结合广西实际,明确提出了自治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主要任务;特别是提出了以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为中心内容的和谐广西建设的奋斗目标,为我区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

  11月,自治区政府及时召开了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对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并根据中央《建议》和自治区党委《建议》的精神,对规划《纲要》初稿作了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郭声琨指出,规划编制的过程,是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过程。按照自治区对规划工作的统一部署,规划《纲要》在提交明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人大会议审议之前,将广泛征求各市、各部门以及人大、政协和各界专家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召开广西“十一五”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邀请区内部分知名专家建言献策,对规划《纲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开阔视野,准确把握趋势,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充实完善。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直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认为《纲要》规划切合广西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他们也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资源性工业、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高等教育、发展海洋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能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规划《纲要》起草组将认真归纳整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吸收到规划《纲要》里。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李石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