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海中心区明年全面上马 崛起于温州城市西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5 温州新闻网

  

瓯海中心区明年全面上马崛起于温州城市西部[图]

  瓯海中心区效果图。

  不久的将来,一个多功能、生态型、复合型的区域性中心,将崛起在温州中心城区的西部。

  记者昨天从瓯海中心区建设开发指挥部获悉,目前中心区征地、规划、立项等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明年将初步建成核心地块骨干道路网,启动行政大楼、审批中心、法院等办公场所的建设,逐步形成集行政管理、文化娱乐、商务购物、金融办公和生活居住于一体的温州市城市区域性中心。

  据悉,瓯海中心区东与瓯海高新区岙园区隔河相望,西至东一路,南至金丽温

高速公路,北接新桥镇,总面积7.19平方公里。建成后,该区域以瓯海大道为界,北侧突出政府办公楼群和文化建筑群、市民广场和城市中心公园,形成宽敞大气的整体形象;南侧则突出商业金融和休闲购物。沿瓯海大道展开商业带、商业步行街、体育中心、技术服务教育中心等公建设施,以城市滨水公园为绿心,体现中心区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为特色的城市风貌。

  根据规划,瓯海区新行政中心位于瓯海大道北侧,占地20.7公顷,包括行政中心大楼、各区属机关办公大楼、公检法部门办公大楼。政府办公楼群和城市中心公园连成一体,整体形象宽敞大气。

  商业区位于瓯海大道以南、金丽温高速公路以北,以大西洋购物中心为“磁场”,沿东西方向建设一条商业步行街,并开发建设大型商品批发市场,带动片区商业轴的逐步发展,将各类商业形态有效地统一起来。

  瓯海中心区由北至南将分别建设屿山生态主题公园、中心公园、体育公园、滨水公园,使驱车观光或是步行游玩时,始终都处于城市的最佳景观位置。比如在瓯海大道北侧、会昌河与沉木桥河交汇处,现状是市市政园林局的苗圃用地,将建设成城市中心公园,并与市民广场相结合。在瓯海大道南侧处也设置了一个以水体为主的城市滨河公园。

  在该行政中心区内,还将规划建设音乐厅、图书馆、教育科研基地、区级综合性

医院等市民休闲娱乐和教育医疗建筑,并开发建设火车站站前居住区、温瑞塘河居住区、城市公园居住区等6个集中的市民居住区域。

  瓯海大道作为瓯海中心区内的主干道,将建成一条交通景观带。按照这一规划,瓯海大道的红线宽度将由原规划的90米拓宽至100米,道路中央绿化带扩为 15米,在为将来高架轻轨留足余地的同时,大大美化瓯海大道。同时,道路两侧建筑控制线各退40米,将原规划中10米的路边绿化带扩为50米,减弱车流对周边地区的噪音干扰。(记者张佳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