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子石大桥六车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7 长沙晚报

  

猴子石大桥六车追尾

  一骑摩托车的市民正小心翼翼地从这辆在事故中受伤最重的轿车旁驶过。石祯专摄

  本报讯 昨日早上7时许,猴子石大桥上发生4起车祸,13辆汽车受损。在其中一起交通事故中,6辆汽车连续追尾。据了解,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桥面洒水结冰,汽车打滑所引起

  现场直击 连环事故13辆车受损

  昨日早上,本报热线2205000响个不停,一些读者反映,猴子石大桥因为桥面结冰,导致10多辆机动车追尾或碰撞。记者8时左右赶到现场,此时桥上堵车严重,北向3个车道排满了汽车,交警在桥面现场指挥疏导,一些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现场一:发生在桥东的交通事故,是一辆帕萨特轿车追尾一辆大巴。轿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前厢盖高高鼓起,发动机部位严重受损;离轿车约5米远,就是大巴,其位于车尾的发动机也受损较严重。满地的汽车碎片散落在仍未溶化的冰霜上。

  现场二:在桥中央部位,6辆汽车连环追尾,白色奇瑞QQ、小面包车、桑塔纳2000型和一辆倒地的摩托车仍留在原地。据目击者沈先生介绍,摩托车主受伤较重,已经送往医院抢救。这起事故的起因是,奇瑞QQ车驶上冰霜覆盖的桥面打滑,制动不及时撞上了慢车道上的摩托车,随后又碰到一辆公交车……

  现场三:在离现场二不远处,一辆的士与一辆大巴发生了碰擦。

  现场四:在桥西位置,一辆黄色出租车与一辆加长大卡车发生刮擦,两车车体均不同程度受到损伤,并伤及到一个骑自行车的行人。

  事故原因 桥面结冰是罪魁祸首

  目击者朱先生告诉记者,这4起车祸均发生在早上7时15分左右。当时,天已亮、没有雾,“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凌晨桥面洒水引起的!”朱先生肯定地说。此种说法也得到交警部门认同。

  据了解,6日晚上到7日凌晨的地面气温是零下1.6摄氏度,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安排洒水车上路洒水除尘,这本身是不合规定的。

   城管告诫 相关规定须遵守

  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负责人介绍,针对桥面、路面结冰情况,市城管局有相关文件规定,地面气温在2摄氏度(含2摄氏度)以下时,禁止在桥面洒水除尘;地面气温在零摄氏度(含零摄氏度)以下时,禁止在路面洒水除尘。二环线(含猴子石大桥)路面、桥面洒水工作由龙荣机械化清扫公司负责。这些规定,有关洒水单位早就知道。

  市民建议 调整洒水时间

  现在已经进入冬天,地面气温下降快,温差大,一些市民建议洒水公司根据天气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洒水时间,在天冷时,最好在白天洒水。汽车驾驶人对此更是反应强烈,他们特别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整一下桥面洒水时间。气象部门也提醒,早晚切忌在路面洒水,如果有水就会结冰,对交通极其不利。

   交警提醒 天冷路滑,请减速慢行

  据122交通事故报警台初步统计,7日凌晨4时到中午11时,全市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电话52个,比平时增加约10个。交警部门提醒,入冬后,路面遇水容易霜冻、结冰,尤其是桥面,结冰程度可能更严重,希望司机们驾车经过桥面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龙荣机械化清扫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闻知这些批评和建议后表示,今后一定注意把握好洒水时间,正确操作,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本报记者李勇线索提供人陈先生获二等奖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